冬天進補有技巧,告別稻草頭,長保烏黑亮麗!

冬天寒風簌簌,尤其即將進入冬日,溫差大以外隨著季節風霧霾也十分嚴重,盆地區域上午時更是白茫茫的一片。外部的污染以及溫差帶來的油脂分泌、乾燥的空氣,這些都間接成了讓頭髮變稻草的元兇。更不用說,台灣人一到冬天必啖美食就是薑母鴨、羊肉爐、刷刷鍋,高油、高鹽、高熱量的飲食方式,不健康的內用外服,加上冬天除了氣候變化的油脂造成毛囊堵塞、發炎;氣候的乾燥讓頭髮乾燥如稻草、頭皮發癢與落髮的問題隨著冬日接踵而至。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對於環境的反應也有所落差。16年植髮專科林宜蓉醫師指出,一般人除了在清潔上要求,例如:機車安全帽的內襯替換、適度的清潔頭髮、選擇適合髮質的洗髮用品;飲食在本身體質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必須節制高油脂食物的攝取,除此之外,上火的食物也會間接造成毛囊的堵塞。一旦毛囊被髒污堵塞,下一步引起發炎,脆弱的頭皮環境除了造成皮膚感染皮癬可能外,落髮的問題也因此伴隨而來。

養成健康簡單的飲食習慣,優質的營養補充也不能少,例如:

  • 含鋅的食物攝取。

含鋅的食物有增加免疫力與抗發炎的特性,在冬天可以降低發炎。

  • 優蛋白質的攝取。

新鮮的牛奶、雞蛋都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更是頭髮生長的原料,足量的補充可以讓毛髮亮麗。

  • 頭皮按摩。

頭頂上有許多穴位,適度頭皮按摩可讓營養順利的分佈在頭皮各處,讓毛髮更強健。

植髮專科林宜蓉醫師提醒:隨著生活的高度緊張壓力,掉髮的照顧尤其重要,更進一步的症狀就是發展成毛髮稀疏與區域性禿頭,日常生活的簡單保養更需要格外注意。

read more

想知道更多? 聯絡我們

高地植髮家聯絡資訊:

【韓式植髮領導品牌】

📌高地植髮家診所: http://newhairmore.com

📌高地植髮家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hshairs

📌We chart ID : asiahairseed01

📌WhatsApp ID:0987879456

📌高地植髮家診所-LINE官方帳號  http://nav.cx/5nOEMdG 

📌預約電話:(02) 886-225162006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91號2樓 (南京復興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

填寫資料,立即諮詢

資料僅聯絡用,文件經過保密,絕不外流。

高地植髮家診所

高地植髮家診所

高地植髮家運用專業植髮技術,應用發展至植睫、植眉、植鬍、植鬢角技術,從單一部位到全臉造型,都能給予專業諮詢評估與術後保養建議,為客戶的健康及美感同時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