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FUE?

分享一篇醫學知識的文章給各位,大家耳熟能詳的FUE植髮手術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過去FUE通常被認為是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的縮寫,坊間也以不用切頭皮,為了避免大家曲解FUE無痕無刀的廣告宣傳,FUE 的E 所代表的Excision 乃是切開加上摘除的過程,而非神來奇蹟的毛囊無刀抽取方式。

FUE 是Follicular unit excision?

Excision (切除) = incision (切開) + extraction (摘除)

FUE的概念最早1995年十月15日,Dr. Woods和Dr. Campbell首先在澳洲太陽先鋒報 ( The Sun Herald ) 刊登一則單一毛囊單位在後腦摘取的廣告宣傳。接著2002年 ,Dr. Rassman 和Dr. Bob Bernstein在正式期刊發表用1mm 的小圓鑽頭摘取毛囊,並以FUE 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的名稱來宣稱,直到最近,FUE已經是國際植髮界耳熟能詳的名字,並且在市面上廣受到不用刀片、無須縫合、沒有疤痕等等的誇大字眼廣泛行銷。

然而FUE並非完全無刀痕,只是以小圓刀鑽頭取代一般刀片,所以後腦不會有線性刀痕,取而代之的乃是無數的淡色圓點疤痕,而前些日子流行的植髮機器人也是採用FUE的模式,只是摘取毛囊的醫師執行改由機器手臂,同樣都是利用表皮上方的毛幹方向來猜測判斷皮下毛囊幹細胞的位置。

由於都是需要切除摘取的動作,為了避免患者誤解FUE的意思,2013年Dr. Parsa Mohebi連同FUE研究學會,提出更正,毛囊不會憑空掉下來,必然是有刀切的動作才會離開後腦頭皮,也在今年,國際植髮醫學會正式發表FUE的文字內涵,希望大家不要被誇大的廣告誤導,FUE並非完全無刀無痕,只是小圓刀頭取代刀片,還是必須藉由切開摘除的過程才能提取毛囊,並且最近有關FUE的討論不再限於後腦的疤痕狀況,毛囊單位的完整性以及隱藏的截斷率,都會是國際植髮專家討論的重點。

Admin

Admin

高地植髮家運用專業植髮技術,應用發展至植睫、植眉、植鬍、植鬢角技術,從單一部位到全臉造型,都能給予專業諮詢評估與術後保養建議,為客戶的健康及美感同時把關。